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保稳定
发表时间:2022-11-06 14:05:20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

  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保稳定

  ——我市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南宁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勇担当善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首府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汲取精神力量 推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中院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学”活动,每天利用1个小时将学习活动覆盖全体干警,院领导、部门领导带头学,各部门组织干警集中学和自学。为提高学习实效性,市中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法院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质效提升攻坚年”活动等结合起来,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促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中院立案庭庭长卢玉梅表示,将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涉诉信访改革、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奋力推动新时代立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铁滔表示,要带领全院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完善和推广“‘贝侬’+调解”工作品牌及“‘贝侬’先锋铸法魂”党建品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强化履职尽责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和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南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南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履职新要求,认真思考如何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如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如何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如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如何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切实肩负起检察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紧贴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需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以守正创新担当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日常办案实践中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青秀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王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务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用心、用情、用力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新期盼,以新时代检察履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让胸前的红色检徽和身上的“检察蓝”永不褪色。

  线上线下发力 紧握接力棒奋斗向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创新方法和载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新姿态投入到新征程。

  市公安局依托数字党务建设应用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在警务通手机“南宁公安党建云”板块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和专题考试,为民警辅警搭建指尖化、自助化学习平台,设立积分激励机制,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推动线上线下高效结合、同步发力,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张略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履职担当、扎实工作,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民警,我将紧握时代的接力棒,用奋斗谱写未来,用心用情服务社会,践行初心使命,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民警黄如嫄表示,平安是民心所盼、发展基础,公安队伍要扛起责任担当,筑牢政治忠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志斌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的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 朱新韬 韦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