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首府各界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在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6 14:07:57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首府各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伟大的时代蓝图已经绘就,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决心,大胆创新探索,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连日来,首府各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伟大的时代蓝图已经绘就,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决心,大胆创新探索,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勇毅前行 践行初心使命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杨雪敏表示,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和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选准议题,开展视察、重点课题调研、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市工商联副主席、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权表示:“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更加激励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横州市工商联合会主席陈丽丽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基础,提高综合能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第一位全国特级导游、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黄志康表示,将发扬“传帮带”的无私奉献精神,创作新时代文旅深度融合的广西导游词,建立一支全区百人优秀导游队伍,讲好广西故事和南宁故事,传播优秀民族文化。

  共同奋斗 创造美好生活

  市住建局地下管网和水务中心污水管理科科长石桂明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全市污水管网的维护、养护工作,切实保证全市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农产品赋能升值,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镇实现脱贫,村庄从‘脏乱差’变为‘洁齐美’,群众生活富足。”上林县白圩镇党委书记石展鸿表示,新的征程上,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基层建设,激活村屯党支部活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上林县大丰镇东春村支书蓝田东表示,将根据东春村实际,认真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砥砺奋进,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推进东春村全面振兴。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科技种养能手,南宁市国翠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陆坚邦表示,非常期待与各民族兄弟同胞共同浇灌致富之花,在促进农业科技和产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乡村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立足本职 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极大地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这就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局局长蒙跃波表示,今后,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南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我市面向RCEP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推进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园区建设,从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让知识产权成为首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努力开创南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监管五科科长钟昌成也表示,作为南宁空港口岸守护国门一线的海关关员,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将新发展理念与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既要主动聚焦口岸货物监管,积极探索“进境水果分层查验”“进境水生动物分层查验改革”等业务模式,提高进境生鲜类货物的通关效率和监管效能;又要努力帮助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运用原产地规则、关税减让等政策红利,助力武鸣沃柑等优质农产品走出国门,开拓RCEP国家市场,促进南宁外贸经济发展。

  作为全国最早规模化沃柑种植果园的负责人,武鸣区鸣鸣果园董事长纪素峰表示,近年来,鸣鸣果园先后通过航运等方式,将沃柑出口到加拿大、越南等国家;下一步,将抢抓RCEP机遇,严格按照武鸣沃柑的出口标准,严格规范管理种苗繁育、土壤改良、植保护理、果品储存保鲜、包装运输等环节,通过全球最先进的柑橘智能分选线及配套设备,将果品精准分级,满足出口的品质标准,开拓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市场,不断扩大武鸣沃柑的“朋友圈”。

  (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莫岚远 冯梓剑 杨玲 吴青华 吴潇 通讯员何依昕 熊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