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广西政协: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把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
发表时间:2023-01-07 21:59:44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五年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五年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中共二十大召开后,自治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八大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增开政协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学习。2022年10月29日至30日,中共二十大代表、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深入河池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党旗如炽,领航前行。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履职必修课和基本功。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赴全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开展现场体验践学。2022年新年伊始,自治区政协党组作出打造“政协党建品牌”的部署要求,建立“1118631”目标任务体系,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确立一个目标、健全一个制度体系、制订八张责任清单、突出六个抓手、发挥三个载体作用、总结推广一批成功经验,推动党建与履职相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五年来,自治区政协建立了10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1次,召开学习座谈会130余次,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5次,举办专题学习培训活动100余批次,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