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广西政协:实施政协委员专项行动 树立履职为民新形象
发表时间:2023-01-10 11:03:53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五年来,自治区政协努力打造具有广西政协特色的委员履职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委员专项行动,组织引导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既建言又践行,以模范行动写好履职为民的委员作业。

  五年来,自治区政协努力打造具有广西政协特色的委员履职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委员专项行动,组织引导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既建言又践行,以模范行动写好履职为民的委员作业。

  贺州市八步区政协常委李素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瑶族服饰)传承人,从2004年开始,她就带着村里的绣娘从事瑶族刺绣。并成立了公司,依托非遗资源,从事设计生产、展示展演以及文化旅游等服务。

  这家公司的员工冯红妹告诉记者,坐在家里刺绣,每月就有1500—2000元左右的收入。

  石榴花开满八桂,各族儿女一条心。五年来,自治区政协深入开展“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组织3100多家委员企业为贫困户提供33万个就业岗位。接续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共参与实施乡村振兴项目3042个,直接投资和捐助资金达391亿元。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牵线搭桥引进合作项目2238个,总投资超过1.7万亿元。首次在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积极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相关议题调研协商活动2600余场次,参加干部群众10万余人次。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还须自身硬。五年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狠抓自身建设,召开我区政协历史上首次加强自身建设的专题常委会会议,创新建立30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实现界别委员“全覆盖”;政协履职成果连续3年获评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