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3-01-10 18:17: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1日至15日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议程共有8项。截至1月10日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245件,其中集体提案96件、个人提案149件;收到大会发言130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沿佑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沿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  1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本次大会筹备有关情况、日程安排及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五年履职主要成效。

  大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1日至15日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议程共有8项。截至1月10日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245件,其中集体提案96件、个人提案149件;收到大会发言130篇。

  本次大会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本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将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大会期间将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三是本次大会是一次换届大会,是广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四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共有683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界别设置数量为30个,增设“环境资源界”,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青年联合会”合并为一个界别,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青年联合会”。

  发布会简要通报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五年履职主要成效。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深化履职中创建品牌、在担当作为中树立形象、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效能,擦亮守正创新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强具有政协特色的“协商品牌”,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拓展团结奋进的“同心品牌”,汇聚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磅礴力量;实施政协委员专项行动,搭建履职为民新平台;发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通过重点提案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汇聚众志成城的“政协合力”,助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完善具有政协特色的学习载体,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联系指导,增强政协系统整体效能;强化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促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大会进一步强化会风会纪,对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会议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大会秘书处专门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将全程开展纪律监督检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展现参会人员良好精神风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