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广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2日召开 会期5天半
发表时间:2023-01-10 19:3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上午召开,17日上午闭幕,会期5天半。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上午召开,17日上午闭幕,会期5天半。

  发布会介绍,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有14项:(一)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自治区本级2023年预算;(四)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选举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八)选举自治区主席、副主席;(九)选举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十)选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十一)选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二)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三)通过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十四)其他。

  会议议程草案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已经由广西设区的市、驻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15个选举单位分别选举产生,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根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确认699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9名。

  发布会称,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一次换届的大会。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大会秘书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坚持节俭办会,精简工作人员,制定并向全体代表印发会风会纪相关规定,加强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引导代表认真履职严守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