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抵邕
发表时间:2023-01-11 12:47:20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南宁开幕,1月10日,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驻地,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向大会报到。

  1月10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邕,向大会报到。 何平江/摄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南宁开幕,1月10日,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驻地,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向大会报到。

  从上午开始,抵达驻地的人大代表有序办理签到手续。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记者了解到,会前,代表们结合实际,广泛深入调研,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认真收集一手资料,精心准备议案建议。“我是来自教育战线的基层代表,来之前我也做了一些调研,这次会议我计划提出关于增加县域城区学校扩容资金投入的建议,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自治区人大代表、梧州市岑溪中学校长陈祖谦说。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我特别关注‘乡村振兴’的话题。”自治区人大代表、桂林市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农民喻春花表示,将认真听取报告,履行好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职责,回去之后做好传达,带动村民群众进一步做大做强葡萄产业,以产业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努力绘就新时代和美乡村新图景。

  来自贺州的莫量福代表表示,“最关注的还是‘三农’问题。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自来宾的欧树和代表说,“这次带了生态保护特别是森林保护和应急救援方面的建议和加快康养旅游发展的建议。”一条条“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针对性的建议,汇聚起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起步之年。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加自治区两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进姿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记者/廖志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