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3-01-11 20:3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广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1日电(林洁琪 杨陈 陈沿佑)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广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孙大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围绕中心大局议政建言,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作为;打造三大特色履职品牌,开创政协协商民主新格局;实施政协委员专项行动,树立履职为民新形象;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动,形成履职整体新合力;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实现工作效能新提升等六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

图为广西政协委员入场参会。陈冠言 摄

  报告提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后五年,将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自身建设。

  广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钱学明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介绍,第十二届政协共收到提案3239件,经审查立案2471件,提案办复率为100%,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9.8%。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五年来,广西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委员讲堂、“桂在协商”、“同心”讲座等党建品牌、协商品牌、同心品牌越擦越亮,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牵头提交的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建设西南岩溶国家公园等提案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干出了新样子、树立了新形象、展现了新面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宁表示,希望广西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持续在善谋未成之事上下功夫,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浓厚氛围。

图为广西政协委员入场参会。陈冠言 摄

  当天,农工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分别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推动西江黄金水道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等内容作了大会发言。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区直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应邀列席开幕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和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负责人应邀旁听开幕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