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徐绍川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8 15:4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来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强调南宁局集团公司要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中走在前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桂统宣)9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来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强调南宁局集团公司要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中走在前列。

  在南宁客运段,徐绍川参观北京一车队荣誉室、文化墙和学习室,认真了解南宁至北京西Z5/6次“刘三姐号”列车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情况。他对客运段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融入旅客服务中,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主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徐绍川在南宁国际铁路港调研,认真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以及国际铁路港建设运营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在南宁国际铁路港,徐绍川认真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以及国际铁路港建设运营情况,充分肯定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他说,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广西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也是推动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的重大举措,要发挥南宁国际铁路港的重要支点作用,做好枢纽规划布局,加强物流设施建设,提高干线运输能力,为推动民营经济和少数民族自治县、边境县乡、民族乡等地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作出贡献。

徐绍川在南宁东站参观车站党建引领工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在南宁东站,徐绍川参观车站党建引领工程,观看南宁局集团公司专题宣传片《追梦前行》,了解广西铁路建设发展历史,认真听取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南宁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全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供了有益经验。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面向铁路干部职工和广大旅客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大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面向自治县、边境县乡和民族乡加强铁路运力保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和全面提质,加强铁路建设和运营,大力促进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大好局面展现新作为。

徐绍川看望南宁铁路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调研中,徐绍川还看望了南宁铁路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了解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建功立业,为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爱桂统一战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维,党委副书记李翌科,统战部长刘剑在点上作工作介绍。康维代表南宁局集团公司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