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同心同德 携手同行 共绘与山水同美的民族团结壮美画卷
发表时间:2022-03-04 09:29:56来源:人民网

摘要提示:在桂林,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生机蓬勃,各民族广泛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生动局面。

  在桂林,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生机蓬勃,各民族广泛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生动局面。

  同心不以山海为远

  桂林市民宗委始终秉持“以服务促管理、以真情促融合”的工作思路,不断搭建民族团结“连心桥”。累计设立社区民族团结之家76个、街道民族事务咨询服务窗口78个、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党支部3个,配备社区民族工作干部139名。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的学习、职业培训、就业等问题,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让各族群众“安心、开心、放心、舒心”。团结和带领各族群众营造了“同心向善、从善如流”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吸引着全国各地少数民族群众跨越山海而来,在桂林安居乐业。

  同德方能生死与共

  桂林市民宗委始终坚持全面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大力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工程,通过开设“石榴籽课堂”,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等活动,不断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实现“德同相济”。全市各族人民把民族团结扎根于心,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见诸行动,涌现出一大批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死与共的模范单位和个人。

  同行必将共创复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桂林市始终坚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不断夯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桂林市各族群众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铸得更牢,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应对自然灾害、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三大振兴战略等方面携手同行,团结奋进,为共创民族复兴不断凝聚磅礴力量。(尚海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