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广西“三月三”文化艺术节在伦敦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29 12:2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由英国广西联谊总会、广西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英国2023“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化艺术节在英国伦敦东南部的奥平顿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卢世联)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由英国广西联谊总会、广西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英国2023“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化艺术节在英国伦敦东南部的奥平顿举行。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刘红梅参赞以及奥平顿所在的布罗姆利市副市长Christine Harris在现场发表了致词。卢世联 供图

  刘红梅参赞表示,广西 “三月三”文化艺术节在传播中华以及壮族文化的同时,也为中英民众交流搭建了平台。并特别感谢英国广西联谊总会自成立以来立足英国,服务会员,为祖籍国和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为中英之间的民间友好交流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并代表大使馆对联谊总会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邀请了旅英著名歌唱家王蓓蓓与搭档Stuart Boother倾情演出,他们联袂带来了多首男女生对唱。值得一提的是,Boother还用中文与王蓓蓓一起演绎了歌曲《共和国之恋》。《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赶圩归来阿里里》《壮族敬酒歌》等多首耳熟能详的广西民歌,也在舞台上轮番登场。卢世联 供图

  此外,来自英国茉莉花文化协会的老外会员也登台助阵,他们用扇子舞演绎了中国民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在艺术节上,既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又有山歌对唱、壮族民族服装秀、跳竹竿舞等互动环节,还有广西特色美食品尝以及广西风情图片展示、小摊位展示广西名特产六堡茶、小手工艺品、腊味品等。桂林米粉、螺蛳粉、老友粉、粽子、糍粑、绿豆糕和五色糯米饭等美味佳肴,均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英国广西联谊总会会长、此次活动总策划及导演萧莹莹表示,每年“三月三”,英国广西联谊总会都在英国各地举行各种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来传承家乡文化。她还表示,举办这些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广西,了解广西的传统民族文化节日“三月三”,也让海外的广西侨胞在活动中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团结。卢世联 供图

  “今年,我们请了一些有影响力的歌唱家和歌手参加活动,并为此次活动做代言宣传广西。我们还特地增加了与观众互动的项目,并邀请了更多的外国友人和居英华人华侨参与演出及到现场观看。”萧莹莹说,这个活动不仅是广西乡亲团聚庆祝的日子,同时也让广西文化走出国门,在全世界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