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柳州一季度汽车产值增六成 新能源汽车消费翻三倍
发表时间:2021-04-25 16:44: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汽车行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1%,市场规模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新能源汽车消费旺盛 ,同比增长307.1%。

    在柳州市区街道上,精致小巧的新能源汽车随处可见。 周潇男 摄
    在柳州市区街道上,精致小巧的新能源汽车随处可见。 周潇男 摄

  中新网柳州4月25日电 (周潇男)广西柳州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汽车行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1%,市场规模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新能源汽车消费旺盛 ,同比增长307.1%。

  柳州是中国西南工业重镇,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拥有上汽、东风、一汽、重汽等四大汽车企业,上百家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聚集于此。今年1—3月,柳州市整车产量近4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11万辆。

  面对市场需求持续裂变和细分,东风柳汽商用车精准匹配客户需求,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25298台,同比增长101%。

  作为柳州汽车整车生产龙头企业之一的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一季度整车销量达457164辆。该企业推出的五菱宏光MINIEV纯电动微型汽车瞄准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以售价不到3万元的价格,迅速成为中国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之一。今年1月,五菱宏光MINIEV共售出36762辆,首次坐上全球电动车销冠宝座。

 

  五菱宏光MINIEV不但销量占比高,更推动了柳州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数据显示,柳州新能源汽车需求旺盛,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消费同比增长307.1%。

  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还推出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主攻用户为创业青年,上市不足一个月销量突破1万辆。东风柳汽今年3月发布上市的风行T5 EVO,同样凭借炫酷的颜值打入年轻人的潮流圈。

  柳州汽车产业的增长不止上述两大车企。广西汽车集团五菱改装车一季度实销超2.5万辆,稳居专用车货改细分市场第一,其中3月实销1.2万辆,创单月历史新高。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一季度产销分别增长88%和198%。

  作为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柳州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力。该市今年在部署“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时提出: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为龙头,培育新能源汽车500亿元级产业集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