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博士赵小羽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表时间:2021-04-28 20:2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950项目口罩机制造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博士、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赵小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韦锦途)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950项目口罩机制造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博士、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赵小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汽通用五菱员工代巍作为团队代表登台领奖。据悉,今年共颁发12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仅有12个代表上台领奖。

  赵小羽,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从事智能汽车研发工作。她组建并依托新能源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队成员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研发,单一车型2020年国内电动汽车月销量排名第一。并培养了大批新四化技术、技能人才;从供给侧改革出发,面向员工、用户开展体验竞赛,开创新能源汽车“柳州模式”并应用推广至“广西模式”,并向全国推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紧急组织劳动竞赛,攻关智能移动测温车和无人消毒车, 创新创造从汽车到智能移动空间。她在新能源智能汽车研发关键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和产业链推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赵小羽带领开展移动测温车、无人驾驶消杀车研发劳动竞赛,让“智能防疫矩阵”快速投入“抗疫”一线,提升检测效率75%以上,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接触感染风险。团队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在短时间内攻克技术难点,快速研发出智能移动测温车和无人驾驶消毒车,并在柳州市防疫工作中投入使用。

  赵小羽在企业13年的工作中,开展20余项技术、技能竞赛进行难点攻关,带领团队自主掌握电池、电驱、电控、智能驾驶、车联网能核心技术,推出广西首款新能源汽车宝骏E100。科幻座驾新宝骏E300主打智能驾驶与智能网联功能,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一等奖”称号。“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EV上市2个月,销量上升至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

  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上汽通用五菱在口罩领域从“零技术”、“零经验”开始,950项目口罩机设备制造组快速响应,将本来15-20天的生产周期,缩短到仅仅76小时,就全部完成口罩机设备研发、制造与安装调试等工作,助力公司7天实现了口罩日产能达一百万个,二十天达到日产能两百万个,一共为国家生产了两亿个口罩,其中捐赠五千万个,为国家全面打赢抗击“新冠疫情”战役提供了坚强的“五菱后盾”,展现出为国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