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广西:汽车换电 只需3分钟
发表时间:2021-08-24 10:4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能源汽车除了充电,还有没有更高效快捷的蓄能方式?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广西柳州首座换电站在柳州鹿山综合能源服务站近日投入运营,当地新能源汽车车主多了一个选择——换电。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 新能源汽车除了充电,还有没有更高效快捷的蓄能方式?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广西柳州首座换电站在柳州鹿山综合能源服务站近日投入运营,当地新能源汽车车主多了一个选择——换电。

  当新能源汽车进入换电区,自动化机器人取下汽车电池模块,再更换一个满电的电池模块,整个换电过程只需3分钟,这有效解决了充电车位稀缺、充电等待时间较长等痛点,成为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新方案。

  广西电网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大踏步”发展铺路。以鹿山综合能源服务站为例,该服务站配备13组电池,每天可服务312辆次新能源汽车,以每组电池容量100千瓦时计算,预计年换电量可达1139万千瓦时。同时配备智能检测系统,换电过程中同步完成车辆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检测,确保行车安全。

  除了换电站外,鹿山综合能源服务站还建成投运直流充电车位116个,未来还将增加第二座换电站,同时建设11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7.5千瓦风力发电系统及500千瓦储能系统,最终形成集充电、换电、风力与光伏发电、储能、5G微基站于一体的系统,同时推动无线充电、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应用,实现“多站融合、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服务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