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尼泊尔官方盼与广西携手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发表时间:2021-11-12 21:36: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普达沙尼率领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官员及该国企业家走访广西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直营店,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

    图为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考察新能源汽车。 林馨 摄
    图为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考察新能源汽车。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12日电 (林馨)“尼泊尔电力资源充足,政府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希望能与广西车企达成进一步合作。”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普达沙尼12日在广西柳州市表示。

  当天,普达沙尼率领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官员及该国企业家走访广西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直营店,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普达沙尼试驾后称,柳产新能源汽车外形可爱,价格优惠,符合尼泊尔民众消费水平。

  普达沙尼表示,尼泊尔还没有商用汽车制造企业。但“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尼泊尔正在与中国合作建设水电项目,电价将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尼泊尔具有很大发展潜力。他希望通过给广西官方及企业介绍尼泊尔电动汽车市场的优惠政策,促进双方达成合作。

图为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考察新能源汽车。 林馨 摄
图为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考察新能源汽车。 林馨 摄

  国际尼泊尔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卡他亚也看好这一前景。他说,相比燃油车,尼泊尔新能源汽车进口税更低,更符合尼泊尔民众消费水平。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尼泊尔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需要价格合理、质量上乘的新能源汽车。

  为吸引更多车企进入尼泊尔市场,尼泊尔政府颁布新政策,欢迎世界各地电动汽车生产商到尼泊尔投资设厂,尼泊尔政府将向这些车企提供免费土地及优惠税收政策。尼泊尔政府还提出计划新建50个充电站,进一步降低电价等措施。

  作为中国新兴汽车城,柳州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柳特、重汽运力等多家整车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市致力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6月,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19.99万辆和1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会见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时表示,柳州市在新能源汽车政策出台、企业产品研发、销售、出口,以及停车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形成特有的发展模式。他期待拓展双方在经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卡他亚建议,广西车企可以利用尼泊尔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扶持政策在尼泊尔投资。建厂后,广西车企能通过尼泊尔向他国出口新能源汽车及拓展其他发展机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