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中美合资车企成中国首个累计产销量达2500万辆的单一车企
发表时间:2021-11-18 20:2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通用五菱”)11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对外宣布,该企业成为中国首个累计产销量达2500万辆的单一车企。

  中新社柳州11月18日电 (朱柳融 韦锦途)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通用五菱”)11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对外宣布,该企业成为中国首个累计产销量达2500万辆的单一车企。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今年1至10月,该企业累计销量达143万辆,同比增长21.2%。

  据悉,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加上芯片紧缺、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电力供应紧张等原因,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行业增速放缓。

  为此,上汽通用五菱加快推进“强芯”战略,打造了开放共享的国产芯片测试验证与应用平台。目前,共有超过500万颗国产芯片在五菱汽车产品上使用。

  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上汽通用五菱抓住短途出行的市场需求点,打造了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平台。其代表产品五菱宏光MINIEV,连续14个月摘得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截至目前,GSEV旗下系列产品累计销量突破65万辆。

  除了深耕中国市场外,上汽通用五菱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目前,该企业从单一的整车出口贸易模式,发展为多元化的全球业务格局,海外市场覆盖中南美洲、中东、非洲、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该企业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77376台/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汽车城柳州是中国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的城市。2020年,柳州市汽车工业产值达到1600亿元,产量为187.3万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