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首届“菱大师”杯汽车潮改城市挑战赛柳州站决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28 16:3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首届“菱大师”杯汽车潮改城市挑战赛柳州站决赛日前落幕,强势助力汽车潮改文化推广,为企业技术之翼注入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肖拓)首届“菱大师”杯汽车潮改城市挑战赛柳州站决赛日前落幕,强势助力汽车潮改文化推广,为企业技术之翼注入新动能。

  本次大赛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汽通用五菱承办,柳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协办,集结来自各院校、潮改门店汽车潮改精英同场竞技。

  本次大赛由潮改设计竞赛和潮改技能竞赛组成,从理论到实践,从设计到技能,优秀技师们大展身手,展开激烈角逐。

  设计比赛共有64名参赛选手,分为线上网友投票和现场灵感阐述环节:网友热情高涨,累计9072人次参与潮创投票;设计师决赛现场展示作品并介绍设计理念,5位专业评委分别从创新性、艺术性、传播性、实用性、品牌性五个维度全方面评审,从灵感构思、视觉美感、可实现性、品牌提升和用户共鸣等多个角度现场打分,决出最后排名。

  其中一等奖以航天员形象为主题,配色大胆前卫,获得了在场评委的认可和现场观众的点赞。

  潮改技能竞赛共计88名选手参赛。相比于潮改设计,技能比赛更侧重考验选手的耐心和技艺,尤其是整车渐变颜色贴膜的工程量更大、挑战度更高。这是“技术党”的battle,更是“细节控”的PK,专业评委从包边、包角、折痕、划痕、砂点、气泡等专业角度进行全面评比,以综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汽车潮改离不开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优秀技师技术能力。上汽通用五菱与柳州市职业院校深度合作,定向增设汽车潮改专业,产学研三位一体,校企联合培养更全面的汽车潮改人才。

  “我们将一线资源、专业技术、实践机会赋予院校学生,同时吸收学生群体的SOCIAL玩法、新潮审美以及无限创造力。此次潮改大赛的核心技师团队,半数以上来自我们的合作院校,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潮改设计,都展现出卓越的才华,我们给年轻人多少机会,年轻人就给我们多少惊喜!”SGMW上汽通用五菱售后服务部总监耿黄政在决赛现场的致辞,再次表达了上汽通用五菱对职业院校新锐人才的切实关注和期待。

  据悉,SGMW“菱大师”杯汽车潮改城市挑战赛所用潮改车辆均来自真实车主,整场活动既是潮改精英同场竞技的技能比赛,也是一场用户线下参与的潮改活动。在向用户推广潮改文化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着力打造LING MASTER人才IP,进一步强化品牌技术形象塑造,完成汽车潮改文化输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