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广西新能源首批新型“五菱快递”物流车交付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13 11:2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2日,上汽通用五菱首批30辆新能源末端物流车交车仪式在柳州市五菱家园举行。随着新型五菱E10物流车正式交付启用,将有力推动柳州市快递物流行业智能绿色低碳转型,不断丰富“柳州模式”的内涵,打通城市末端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曹伟军 郝艳霞)7月12日,上汽通用五菱首批30辆新能源末端物流车交车仪式在柳州市五菱家园举行。随着新型五菱E10物流车正式交付启用,将有力推动柳州市快递物流行业智能绿色低碳转型,不断丰富“柳州模式”的内涵,打通城市末端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交车仪式现场,来自中国邮政、京东快递、顺丰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绿巨能环保科技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接收交付的物流车车钥匙,开启绿色低碳出行试驾试用模式。此次首批向柳州市的快递及末端物流企业投放30台体验车。

曹伟军 摄 

  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滕顶练介绍,今年是柳州市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第五年,自2017年起,柳州市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柳州模式”。

  经过5年多的努力,截至2022年5月底,柳州市汽车企业累计产销新能源汽车100.89万辆和99.11万辆,约占全国产销总量的1/7。2022年1-6月,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8万辆和2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4%和22.3%。截止2022年6月底,柳州市辖五县五区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3.16万辆,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3.01%;1-6月累计新增车辆中新能源汽车占比54.63%,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领先,日常通勤出行率超40%,继续引领中国二、三线城市。

  2017年以来,以上汽通用五菱为主导的公共和个人充电插座建设,带动了全市充电基础设施的全面启动。至2022年6月底柳州市累计建成公共充电站点1592个/充电枪18765个,帮助个人建设充电设施18091个。各类车辆在各县区都可以实现随到随充,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应用大环境基本形成。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用户关系总监刘琰表示,在柳州市各级部门大力推动下,柳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取得飞速发展,探索并创新了新能源乘用车推广的柳州模式和广西模式,成为全国典范。截止目前,柳州各类充电设施超3.6万个,形成了10分钟充电圈;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2.6万辆,其中2022年1-6月新增新能源汽车1.88万辆,增量汽车透率达44%,提前达到国家2025规划目标,新能源汽车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