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柳州市柳东新区与思必驰共建智能制造基地
发表时间:2022-08-15 12:5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汽车产业链已在国内形成了集群优势,在汽车领域,智能座舱是产业关注的重点。思必驰在这一领域拥有深厚的基础技术研发实力和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柳东新区与思必驰的携手将加速推进智能终端及服务升级,推进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的发展。

  近日,广西机械装备及汽车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商联、柳州市人民政府、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会上,柳州市柳东新区与思必驰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基地。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达文与思必驰副总裁雷雄国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思必驰副总裁李春梅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李春梅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广西汽车产业链基础优势,为立足柳州、辐射西南区域汽车产业集群的智能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双方将携手推进在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基地,打造柳州新的高价值名片。同时,思必驰将通过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全面合作,共建新一代智慧语音实验室。

  日前,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已揭牌。上汽通用五菱与思必驰联合成立了智慧语音实验室,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上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包括东盟小语种)、AI芯片、软硬一体化产品、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构建“基础研究、产业化开发、市场推广”的全链条研发体系。

智慧语音实验室揭牌现场

  广西汽车产业链已在国内形成了集群优势,在汽车领域,智能座舱是产业关注的重点。思必驰在这一领域拥有深厚的基础技术研发实力和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柳东新区与思必驰的携手将加速推进智能终端及服务升级,推进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的发展。

  一直以来,思必驰围绕“云+芯”进行业务布局,基于全链路智能对话系统定制开发平台和人工智能语音芯片,在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等物联网领域,以及以数字政企类客户为主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领域,提供智能人机交互软件产品、软硬一体化人工智能产品以及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基于专业的产业技术研发能力和成熟的市场经验加速方案的应用落地,思必驰将助力柳东新区更多层面的智能化升级。

  未来,双方将共同促进产业智能制造水平升级,为区域智能制造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