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东博会新设新能源汽车展区 为中国车企走向东盟搭建直接平台
发表时间:2022-09-09 13:57: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9日介绍,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9届东博会新设新能源汽车展区,为中国新能源车企走向东盟搭建直接平台。

  中新网南宁9月9日电 (黄令妍)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9日介绍,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9届东博会新设新能源汽车展区,为中国新能源车企走向东盟搭建直接平台。

  近年来,世界各国积极开发新能源与可替代性能源。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预测,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在东盟国家的销量将增至1000万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供应链上具有规模和成本优势,受到东盟国家的青睐,并逐渐开始在东盟国家进行本地化发展布局。

  作为中国与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东博会围绕双方交易频繁、合作紧密的领域设置展览内容。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配件作为重点展示内容,受到东盟客商的关注。在去年第18届东博会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哪吒发布了面向海外市场的右舵版车型,并宣布开拓东盟新能源汽车市场;同年11月,哪吒汽车和泰国国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第18届东博会还首次举办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分享国内外新能源电动车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实践,加速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第19届东博会将在商品贸易专题首设新能源汽车展区,为中国与东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带来新机遇。展区以智能汽车为亮点,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电动车、零配件及相关技术和应用等,积极邀请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参展参会,集中带来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燃料电池电堆、碳化硅、智能网联、智能车云等多个领域的创新“黑科技”。

 

  目前,已有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合众新能源、中国中车、广汽传祺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

  云上东博会也将同步展示实体展中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和产品,举办系列云上贸易对接活动,为中国与东盟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渠道,创造更多商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