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前三季度上汽通用五菱累计产值达639.7亿元
发表时间:2022-10-13 16: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最新产销数据:1-9月累计产销量分别达115.4万台、107。6万台,同比增长10.2%、2.4%,其中,9月产销量分别为18.2万台、16.4万台,同比增长29.8%、9。5% 。前三季度,上汽通用五菱累计产值达639。7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周旻)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最新产销数据:1-9月累计产销量分别达115.4万台、107.6万台,同比增长10.2%、2.4%,其中,9月产销量分别为18.2万台、16.4万台,同比增长29.8%、9.5%。前三季度,上汽通用五菱累计产值达639.7亿元。

上汽通用五菱 供图

  缺芯!缺物料!对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而言,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面对市场的寒冬,不服输的五菱人勇于“亮剑”,挑战不可能为可行,在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KIWI EV四大业务版块齐发力,逆势而上。

  商用车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重要基盘。当前,随着燃油车市场“温水煮青蛙”,新能源变革日益火热,五菱发起“鏖战百日,决胜全年”行动,以公司“一二五”战略为指引,力争在危与机并存的局面下,敢于“亮剑”,团结一心,勇敢向前,想尽一切办法在“量”上取得更大突破,让整个企业产生“势能”。今年9月,五菱宏光S月销量12503辆,稳居MPV车型零售销量榜第一名。而今年以来,五菱荣光系列在小卡市场占有率也是高达60%。随着9月五菱“大肚量”的荣光新卡、小卡1.1吨款型推出,在创业人群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其后续销量和市场带动力也令人充满想象。

  作为小型新能源汽车蓝海市场的开拓者,五菱充分发挥“存量里找竞争、增量里找市场”的市场操盘力,在产品定义和营销维度持续扩人群、扩场景,通过线上线下更多渠道触达目标客群。1-9月五菱宏光MINIEV持续霸榜销冠,以36.45万台终端销量,蝉联25个月中国新能源纯电汽车销冠。

上汽通用五菱 供图

  基于百万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和实践,五菱提出“一二五”战略,其中,混动产品要达到百万辆级。8月,五菱通过万名用户试驾,在基于“80公里时速下用户占比95%、市区场景90%”数据洞察下,以9.98万元起售价,卡位十万级普惠混动市场空白点,迅速抢占乘用车市场。

  KiWi EV是宝骏焕新的基石与开端。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大疆车载的量产车型,2023款KiWi EV不仅可实现多状态车位识别、360°无死角泊车、30秒高效泊车、车内外随心泊车等智能泊车功能,更以快速路主动推荐、拨杆变道、弯道智能调速、近距离加塞应对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城市出行更加轻松愉悦,KiWi EV正在触达更偏爱时尚、潮流、智能的年轻群体。

  五菱的成功,离不开“五菱精神”。在2020年初,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上汽通用五菱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首先是转产口罩、口罩机,迅速成立了研发团队,并帮助供应商转产口罩。从立项到第一台全自动化“五菱牌”口罩机下线,仅用76小时;到第一批20万只口罩下线,五菱仅用3天时间;而到第100万只口罩的交付,五菱仅用7天时间。不仅是转产口罩,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时,五菱人从不服输,迎难而上,这就是“五菱精神”的内核所在。

  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五菱展示了强大的韧劲,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硬核突围。今年年初,五菱提出“一个实验室、两个百万、五个百亿”战略,旨在以一个开放包容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即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为策源地,带动构建纯电、混动两个百万级产品群和电池、电控、电驱、机器人和商贸服务五个百亿级产业群,为五菱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今年8月,“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在五菱研发与试验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旨在构建国内一流的创新高地,积极争创国家级重大科创基地,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双链融合提升,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