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五菱宏光MINIEV荣获2022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冠
发表时间:2023-01-31 16:1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1日,上汽通五菱官方发布信息, 2022年全年五菱宏光MINIEV销量达55.4万台,夺得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量冠军,截至2023年1月29日,累计实现销量111万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曹伟军)1月31日,上汽通五菱官方发布信息称,2022年全年五菱宏光MINIEV销量达55.4万台,夺得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量冠军,截至2023年1月29日,累计实现销量111万辆。

图为仪式现场。曹伟军 摄

  当日,五菱新能源柳州体验中心举行“我是冠军”庆典仪式。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向上汽通用五菱规划与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许冰授予牌匾。

  崔东树介绍,2022年全球卖出的电动车超过一半来自中国,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780万辆,中国电动汽车销量以567.4万辆占比全球电汽车80%的贡献度,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主流市场。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基于GSEV全球轻出行生态智能架构,在人民多元化出行场景驱动下,五菱不断扩大宏光MINIEV产品服务矩阵,从“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到“时尚代步心选择”宏光MINIEV马卡龙、“人人都可DIY的大玩具”GAMEBOY、实现潮创自由的LINGLAB平台和实现人民充电自由的“轻松充”服务,再到“年轻人的浪漫敞篷车”宏光MINIEV敞篷版,满足用户不同使用场景需求,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行乐趣。宏光MINIEV的成功,标志着全球新能源中国道路的成功,助力中国新能源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