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元旦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21-01-04 09:4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2021年1月1日0时至1月3日15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687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121起。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南宁警方从严从实从细有序推进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首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劳运荣)2021新年伊始,南宁市公安局扎实落实各项安保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巡逻防范示警,优化交通出行管理等工作。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尽责履职,担当奉献,全力以赴确保首府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2021年1月1日0时至1月3日15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687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121起。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南宁警方从严从实从细有序推进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首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有力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南宁警方严格落实立体化防控工作机制,依托叠加式巡逻防控体系,精细化部署街面巡逻防控警力,不断强化显性用警和特警、分局特巡警等各警种的无缝对接,重点加强了商业繁华区域、旅游观光景点、文化活动广场、火车站、客运车站、地铁站点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巡逻守护力度,强化安保力量进行疏导巡控。坚持流动巡逻与固定蹲守、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充分发挥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作用。

  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信息战、合成战、科技战强大威力,坚持主动进攻,加大对岁末年初各类侵财性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和减少侵财性案件的发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各公安分局、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和时段加大定点守候、设卡盘查和识疑查缉力度,通过采取点面结合网格化联勤巡逻等多种方式开展叠加巡逻和整治,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力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此外,针对元旦期间天气寒冷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低温防御等工作的措施和要求,组织专门警力广泛发动网格员、居委会、治安志愿者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排查应对工作,同时,加大用电用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力度,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安全防范没有盲区。

  “水陆空”立体化安保,确保群众出行游玩平安

  元旦期间,为有效分导假期车流、人流,交警部门依据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天气风险研判,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市区核心区域和主要路口路段的路面管控和交通疏导,还充分运用市区主干道LED诱导屏、广播电台等,及时播放出行公告和交通流量提示信息,进行交通导流。此外,组织警力加大对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元旦期间,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从去年12月31日至1月2日,累计检查车辆3.2万余辆次,共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67起,其他违法行为287起,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警航支队出动警用直升机,在空中以俯瞰视角,对全市大型活动、景区、市区主干道及各高速出入城口人流和车流进行了空中巡视,并将观察采集到的地面图像实时回传,实时做好与地面执勤警力的信息互换沟通和联动,假期期间,累计飞行8架次10小时,为统筹指挥调度提供空中支援。

  邕江水面上,水上派出所警用巡逻艇全面开展江面巡逻工作,巡逻艇上配备了救生圈等应急救援装备,做好江面秩序管理的同时,组织协调水上游泳志愿者,与岸上警力一同做好安全值守、水域处置、人流疏导等各项安保工作,保障冬泳等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针对假期期间大客流激增等情况,地铁警方综合运用巡逻防控与视频监控相结合,在重点车站、换乘站叠加警力部署,做好秩序维护、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随时出动,快速处置,有效维护地铁运营秩序安稳。同时,严格督促指导企业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入站、上车旅客的安全检查,适时采取分流、客流控制措施,确保组织有序可控,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