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30斤大蟒蛇潜入村公所附近草丛休息被消防员擒获
发表时间:2021-01-06 16:5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5日14时30分,广西东兴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村民易先生的报警称,在他上山干活的过程中,发现东兴市马路镇大桥村村公所附近草丛有蟒蛇出没,担心伤害到村民,请求帮忙处置。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图为消防指战员擒获大蟒蛇。施威婷 李异博  摄影报道

  图为消防指战员擒获大蟒蛇。施威婷 李异博 摄影报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施威婷 李异博)1月5日14时30分,广西东兴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村民易先生的报警称,在他上山干活的过程中,发现东兴市马路镇大桥村村公所附近草丛有蟒蛇出没,担心伤害到村民,请求帮忙处置。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一条约两米长、30斤重的蟒蛇,盘踞在大桥村村公所附近的草丛中打盹休息。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利用抓蛇器对其进行迅速抓捕,在抓捕的过程中,打断了蟒蛇的休息,蟒蛇受到了惊吓,不断地扭曲着身子并张口发声,两名消防指战员胆大心细,一人用捕蛇器牢牢钳住蟒蛇头部,另一人抓起蟒蛇尾部快速放入编织袋里。现场处置完毕后,指战员将其带回营区,下一步将把蟒蛇移交林业部门作放生处理。

  消防指战员提醒,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群众不得擅自抓捕伤害蟒蛇,如发现蟒蛇可联系消防部门请求处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