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武宣警方成功打掉跨市盗窃团伙 涉案50余万元
发表时间:2021-01-07 17:4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警方经过半个月时间的艰苦努力,最终打掉一个以罗某建等人为首的流窜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跨市盗窃案件17起,涉案财物总价值50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黄璐瑶)日前,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警方经过半个月时间的艰苦努力,最终打掉一个以罗某建等人为首的流窜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跨市盗窃案件17起,涉案财物总价值50余万元。

  2020年12月下旬,武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辖区内盗窃工地案进行串并时发现,几起盗窃案手发及其相似,嫌疑人驾驶套牌车辆,进入到夜晚无人值守的建筑工地实施盗窃,随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经过侦查发现:一个以罗某建、李某等柳州籍人员为首的盗窃团伙,在广西区内多个地市进行流窜作案。

  该盗窃案性质恶劣,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正常开展。为了打击盗窃团伙的嚣张气焰,武宣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以党委书记汤加良同志为组长,第一时间抽调刑侦、防暴大队,城东、城关、三里派出所与县局技术部门等警力成立专案组,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密切排查布控。

  由于案件涉及地点多,且嫌疑人行踪不定。为尽快摸清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收集固定犯罪证据,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克服异地作战困难,赶赴柳州市开展跟踪摸排等工作。经过多个昼夜的持续奋战,成功锁定主要嫌疑对象。

  2020年12月30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柳州市区出现,认为抓捕时机成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往柳州市做好统一收网行动的准备。

  当天清晨6时许至中午,专案组在泉高速公路新兴收费站和柳州市区等地先后抓获罗某建、李某、罗某鼓、罗某宜、覃某敏、李某某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作案小轿车1辆。

  经审讯,罗某建等人交代:自2020年11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在来宾、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多个地市流窜作案17起,其中在武宣县辖区作案3起,所窃所得的赃物全部变卖、分赃。

  目前,罗某建、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黄某照、姚某宝等5名在逃人员的追捕和追赃工作在有序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