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警方破获一起以“网络交友”为名的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1-01-07 17:4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网络交友”为名的诈骗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朱建鹏) “万万没想到,自己热恋的女友竟然是一个男的。”近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网络交友”为名的诈骗案。

  2020年2月17日, 兴宾区的小江(化名)通过陌陌添加一名自称“何某配”的女子为好友,后又添加对方微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双方通过手机微信聊天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看到“何某配”漂亮的头像,小江心里乐开了花。确立关系后,小江与“何某配”一直都没有见过面,但“何某配”通过手机聊天方式,多次以购买牛奶、衣服和家人生病等为由,向小江索要钱财,且都是叫转到某某商店的微信收款码上。几个月的时间里,小江共计转账25000余元给“何某配”,但“何某配”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同意见面。

  陷入网恋的小江头脑发热,对“何某配”提出的要求全都一一满足。

  12月18日,“何某配”以天冷购买被子为由,再次叫小江转300元到一微信收款码上。小江发现该微信收款码上显示名称是一家奶茶店,后搜索到该奶茶店位于兴宾区河西圆盘附近,觉得蹊跷便到河西找到奶茶店并转300元到该微信收款码上,现场确认到帐。并站在一旁想看看“何某配”的“庐山真面目”。

  过了不久,一名约30岁男子走进奶茶店跟老板称其亲戚刚转300元到账,叫老板兑换现金给他,并出示转账记录。站在一旁的小江当即叫老板不要给钱,该男子见状拔腿就跑,小江边追边叫附近围观群众报警。

  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就是小江网聊的“女朋友”——“何某配”,其真实姓名叫罗某配(男,31岁,无业,兴宾区寺山镇人),罗某配对其冒充女性身份和小江交友,并骗取钱财一事供认不讳。目前,罗某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