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强冷空气接力来袭 广西电网发布黄色预警“御寒”保电
发表时间:2021-01-08 08:0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11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全力抵御新一轮最强低温雨雪天气,全力保障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韦露 张子君)1月7日11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全力抵御新一轮最强低温雨雪天气,全力保障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跨年寒潮余寒未尽,冷空气又接连来袭。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7日开始将有新的一轮寒潮影响广西,1月10至12日还将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本轮寒潮与2020年末的强寒潮过程相比,以湿冷天气为主,高寒山区的供电线路更易于覆冰。像在桂林,截至1月7日15时30分,累计覆冰线路22条,无用户受影响。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提前部署,加强对关键重点设备运行维护和输电线路特巡特维,重点保障西电东送通道、影响电厂送出能力的关键线路可靠运行。滚动研判覆冰趋势,24小时监测覆冰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统筹做好融冰工作。加强城市保底电网和冰区电力设备设施运维管理,强化有覆冰风险重要线路走廊隐患排查治理,提前清理周边树障及易倒覆物,加强人员巡视、观冰和重要生产场所值班值守,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同时,加强对涉及民生的交通枢纽、医院等用户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检查,指导、协助用户开展用电安全管理,并做好应急保电支援准备。目前,该公司已在桂北、桂东北等高寒山区重要线路配备了25套直流融冰装置,包括10套主网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5套主网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10套配网柜式直流融冰装置。

  在保障电力供应方面,由于寒潮取暖用电需求、春节前企业加足马力生产用电需求的不断攀升,预计全区将出现新用电高峰,最高负荷可能达到 3100 万千瓦。由于电源不足等原因叠加,广西用电高峰时段,尤其是晚高峰时段电力供应有可能出现偏紧情况,最大缺口将达120万千瓦。为此,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南方电网公司关于保障电力供应的工作部署,严格遵循“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厂网协调联动,做好电力平衡,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和线路运行情况,提前做好相关高风险线路跳闸后的运行方式调整等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居民、农业、公共服务等用电不受影响,极端情况下部分高载能等大工业企业需要参与错避峰,避开高峰用电时段生产。

  “冰”临城下,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坚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观冰、融除冰和灾情排查、抢修复电工作,全力抵御强冷空气,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