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0 22:2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林金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要担负新时代职责使命 助推平安、法治广西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王洪刚)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在活动中表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要担负新时代职责使命,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发展。

  林金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恪尽职守、逆行出征、共克时艰,实现了“三零”和“三防一安全”工作目标,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重大胜利,展现出新时期人民警察担当作为的昂扬斗志和奋勇拼搏的时代风采。

  林金文强调,“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要倍加珍惜职业荣誉,永葆从警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当天,在林金文的领誓下,全体警察在广西女子监狱行政大楼广场前重温入警誓词、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铿锵有力的警歌声响彻整个广场。仪式结束后,全体警察观看近年来监狱、戒毒先进典型事迹展,并亲切看望慰问了近年来监狱系统牺牲警察的家属代表和戒毒系统先进个人代表,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和自治区监狱局、戒毒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来自驻邕片区各监狱、戒毒单位警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