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2020年度“最美民警、最美辅警”亮相
发表时间:2021-01-11 00:0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5月至11月以来,来宾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来宾“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宣传推选活动,活动经过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民主评议、媒体展示、会议研究产生了彭孙业等10名2020来宾“最美民警”、韦恒富等10名2020来宾“最美辅警”和赵富恒等3名“最美民警”特别奖。

 
获奖者合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吴若谦)“对于我来说,荣誉就是起点。”,2021年1月8日,在2020来宾“最美民警·最美辅警” 宣传推选活动媒体见面会上,面对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的提问, “最美民警”代表廖克将表示。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凝聚警心,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2020年5月至11月以来,来宾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来宾“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宣传推选活动,活动经过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民主评议、媒体展示、会议研究产生了彭孙业等10名2020来宾“最美民警”、韦恒富等10名2020来宾“最美辅警”和赵富恒等3名“最美民警”特别奖。

  媒体见面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2020来宾“最美民警·最美辅警” 宣传推选活动视频短片,然后发布了2020来宾“最美民警”和“最美辅警”以及3名最美民警特别奖获得者消息,出席活动的领导依次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对于我来说,荣誉就是起点。”最美民警廖克将表示,“荣誉不只属于他一个人,更属于全市1900多名恪尽职守的公安民警,我将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工作,做好表率,忠实践行人民警察初心使命。”

  “五年来,我救助了30余名群众。因此,被同事调侃为“救人专业户。这次非常荣幸地被评为“最美辅警”,这是组织对我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韦恒富说出自己的感言。

  此次“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当选者以及“最美民警”特别奖获得者,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优秀代表,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生动阐释了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公仆情怀,充分彰显了秉公执法、厉行法治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树立了来宾公安队伍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良好形象。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以“最美民警”“最美辅警”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保持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完)

  附:“最美民警”名单

  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 副所长 彭孙业

  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民警 陈 达

  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副所长 陈 羚

  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 副所长 莫冈霖

  来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廖克将

  金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覃道晖

  来宾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谭绍含

  象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潘晓田

  合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蒙东浙

  忻城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教导员 黄旭康

  “最美辅警”名单

  来宾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辅警 韦恒富

  来华管理区分局应急处突大队辅警 韦国友

  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辅警 黄 钟

  兴宾公安分局防暴大队辅警 莫文遥

  忻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辅警 马 兵

  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辅警 黎 飞

  来宾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辅警 赵铁林

  合山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辅警 樊合宁

  来宾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辅警 谢 林

  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 莫小路

  “最美民警”特别奖

  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区分局  赵富恒

  来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覃 军

  金秀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民警  庞文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