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第一家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1-11 10:2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城港市法律援助中心驻防城港海警局工作站近日挂牌成立。这是地方司法单位在广西海警成立的第一家法律援助工作站。该服务站的成立,进一步延伸了防城港市法律援助的服务范围,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海警人员及家属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王勇)防城港市法律援助中心驻防城港海警局工作站近日挂牌成立。这是地方司法单位在广西海警成立的第一家法律援助工作站。该服务站的成立,进一步延伸了防城港市法律援助的服务范围,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海警人员及家属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海警执法人员时常遇到法律问题,为能保障海警人员的合法权益,防城港海警局与防城港市司法局达成共识,决定成立防城港市法律援助中心驻防城港海警局工作站。

  前述工作站设在防城港海警局,机关服务工作由防城港海警局负责协调和日常管理,为防城港海警局所管工作人员和家属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包括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为海警人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并做好咨询事项的收集、整理和登记工作;对海警工作人员和家属涉及家庭、医疗、交通、人身伤害等案件申请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指导向所属辖区的法律援助机构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组织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行普法知识教育,解答案件当事人、案件当事人亲属和社会群众关心的与现役军人事务有关的法律问题等。

  防城港海警局介绍,防城港市司法局和防城港海警局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双方每年定期召开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并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共同研究涉海警人员和家属法律援助相关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