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2名幼童坠入8米深枯井 消防4次下井营救
发表时间:2021-01-12 15:15: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12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平乐镇蒋家村2名幼童日前不慎坠落8米深枯井,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营救,消防员4次下井,成功将2名幼童救出。

    图为架设救援三脚架开展救援。桂林消防供图
    图为架设救援三脚架开展救援。桂林消防供图

  中新网桂林1月12日电 (杨玉婷 蓝克遥)1月12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平乐镇蒋家村2名幼童日前不慎坠落8米深枯井,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营救,消防员4次下井,成功将2名幼童救出。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当天下午有一群小孩从事发区域路过,其中靠边上走的2名小孩,不慎掉入枯井,家长发现枯井较深无法施救,便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

图为消防人员下井救援。桂林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人员下井救援。桂林消防供图

  当消防员到达事故现场时,发现一名约5岁的女孩和一名约3岁的男孩坠落在一口深约8米、宽约1米的枯井井底,小男孩情绪紧张且啼哭不停,更危急的是枯井中部悬挂着一片铁皮以及一块松动的大理石块,正位于幼童上方,随时有坠落的可能,若不及时救援,将可能发生次生灾害。

  时间紧迫,不容耽搁,消防员结合实际立即确定采取用架设救援三脚架,由一人携带救援安全腰带及保护绳下井救援的营救方案。

图为消防人员下井救援。桂林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人员下井救援。桂林消防供图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由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员下井救援,首先将松动的大理石块和铁皮搬离枯井,然后再下到井底营救两名被困幼童。

  期间,救援人员边下井,边与被困幼童对话安抚其情绪。下至井底后,救援人员立即为小男孩戴上连接好保护绳的安全腰带,并将孩子抱在怀中,并由地面上的消防员操作救援三脚架将救援人员和小男孩提拉出井,随后,采取同样的方式将小女孩救出,并立即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图为消防人员成功营救幼童。桂林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人员成功营救幼童。桂林消防供图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在户外玩耍时,家长一定要观察好周围的环境,看护好自家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119求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