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全面排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发表时间:2021-01-14 16:4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民政等部门联合印发《柳州市关于加强养老机构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统一部署,13日起,由消防救援支队主导,多部门配合成立的12个检查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维护养老服务机构火灾形势平稳。

  吴林彬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雷阳)近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民政等部门联合印发《柳州市关于加强养老机构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统一部署,1月13日起,由消防救援支队主导,多部门配合成立的12个检查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维护养老服务机构火灾形势平稳。

  当天下午,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运强率队来到城中区安心颐养中心,对该养老院的用电线路、燃气使用,消防设备和安全制度落实以及应急逃生预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还对养老院的宿舍、食堂、消防通道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点位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一系列细致的排查,该养老院消防设施还算齐全,用火用电管理也符合消防安全,但在检查消防控制室时发现,控制室值班人员虽然持证上岗,但连发生火灾初期处置程序都不熟悉,暴露出平时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懈怠。针对这一情况,陈运强提醒单位负责人:“值班不是坐在控制室玩玩手机,看看监控,要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拉响警报,通知微型消防站前往处置,协助疏散被困老人,同时向消防部门报警。要是处置程序都不知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非常严重的。”随后,检查组人员对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落实控制室人员培训,熟练掌握初期火灾处置流程。

  据悉,13日当天,12个工作组对全市30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检查排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2处,督促现场整改37处。后期,检查组还将持续性对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和复查,督促整改隐患,确保冬春季节养老机构均平安运行,真正让老人们在养老院里平安生活、安享晚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