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举行“快乐寒假、平安相伴”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19:4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此次活动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的同时,还接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国防教育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蔡铮 杨行)为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与辖区少年儿童的感情交流和亲情沟通,凝聚警心力量、密切警民关系,崇左市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上石边境派出所14日邀请辖区上石镇中心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参加以“快乐寒假、平安相伴”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活动中,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办公区、生活区、文化休闲区、荣誉室和执法办案场所,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的魅力。在派出所会议室,民警专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快乐寒假、平安相伴”为主题的教育课,教育课以“居家安全篇”、“交通安全篇”和“春节安全篇”三大版块为内容。

  期间,民警结合冬季季节特点以教育讲座、播放安全教育动画片、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有关交通法规、防寒、防溺水、防火、防拐卖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民警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特别向同学们讲授了防范新冠病毒的科学知识,要求所有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自觉遵守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规定,学会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告诉大家:病毒并不可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但需要采取科学的预防措施,春节期间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坚持戴口罩,要学会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持科学防控,通过隔离传染源、加强自我保护、阻断传播途径等办法预防 新冠病毒。通过教育,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随后,民警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警务装备展示。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在警务装备展示前,孩子们对这些平日里见不到的“真家伙”好奇不已,纷纷上前尝试,民警结合同学们们年纪小、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各类警务装备的性能、用途,并组织他们进行了亲身体验。“我最喜欢的是警用无人机,太厉害了。”“长大了,我想当警察,可以带着这些装备去抓坏人,感觉一定很爽。”孩子们看到民警 “炫技”后,纷纷发表活动感言,不少“惊人之语”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通过此次活动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的同时,还接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国防教育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