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海关缉私分局多次查获涉私“大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13:1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缉私民警介绍,“大飞”是经过改装的大型摩托艇,具有航速高、机动灵活等特点,经常被走私分子用于水上走私活动,对水上航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此次查获的“大飞”装配3台单机功率为350匹的发动机,水上航速最高时速可达60节(约111公里每小时)。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覃祚荣)北海海关缉私分局近日接到举报线索称,在北海市廉州湾海域有一艘涉嫌拉运走私货物的大马力摩托艇(俗称“大飞”)活动,北海海关缉私分局迅速开展查缉行动。经摸排布控,当日凌晨3时许,缉私民警在一个简易码头将该艘“大飞”成功截获。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该摩托艇无船名船号标识,亦无任何船舶证书,疑似“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遂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为查获的“三无”大飞 叶云龙 摄

  图为查获的“三无”“大飞”。叶云龙 摄

  据缉私民警介绍,“大飞”是经过改装的大型摩托艇,具有航速高、机动灵活等特点,经常被走私分子用于水上走私活动,对水上航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此次查获的“大飞”装配3台单机功率为350匹的发动机,水上航速最高时速可达60节(约111公里每小时)。

  根据《国务院对清理、取缔“三无”船舶的通告的批复》等规定,各相关执法部门查获“三无”船舶,一律没收进行拆解销毁处理。当日,北海海关缉私分局依法将该艘“大飞”移交北海打私办处置。

  据悉,这是北海海关缉私分局两个月内再次查获涉私“大飞”。2020年11月6日,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一艘涉私“大飞”并开展循线深挖,在北海市市区内发现一个“三无”船舶屯集窝点,现场查扣6艘“大飞”船壳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下一步,北海海关缉私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继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深入开展清理整治涉私“三无”船舶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三无”船舶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辖区走私势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