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平警方打掉一非法经营烟草团伙 涉案金额3600多万
发表时间:2021-01-17 11:3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平警方打掉一个非法经营烟草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各种烟制品1万多斤,初步估算涉案金额高达3600多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黄文庆 刘操)近日,广西桂平警方打掉一个非法经营烟草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各种烟制品1万多斤,初步估算涉案金额高达3600多万元。

  去年3月份,桂平市公安局发现:桂平市蒙圩镇陈某等人在桂平城区及各乡镇非法经营白皮烟支和烟丝。根据这一线索,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数月侦查摸排,基本摸清了该非法经营烟草团伙的组织构架、成员身份和生产仓储窝点等情况,决定展开收网行动。

  1月13日,在贵港市公安局和贵港市烟草专卖局的指挥协调下,桂平警方组织100余名警力,会同桂平市烟草专卖局在多地同时收网抓捕。此次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生产、仓储窝点8个,收缴各类烟机设备5台,涉案运输车辆3台,查获各种烟制品1万多斤,查获实物货值356多万元。

  经查实,这是一个涉及烟丝加工、假烟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全环节全链条的制售假烟犯罪网络团伙,涉及广西、云南、贵州多个省份,参与人员多,上下线分工明确,涉案金额大,初步估算涉案金额高达3600多万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中9名涉案人员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2人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