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贵州车祸重伤 柳州“空中120”跨省接力抢救
发表时间:2021-01-18 17:4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6日上午,柳州市工人医院通过救援直升机,从贵州省从江县接回一名因车祸造成重伤的柳州籍患者。

柳州工人医院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晓欣 单满钧)1月16日上午,柳州市工人医院通过救援直升机,从贵州省从江县接回一名因车祸造成重伤的柳州籍患者。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救援直升机已在待命,急救医护人员正在做起飞前的准备。起飞前,急诊医学科副主任邓旺生、护士长韦荣丽再次核对细节与物品

  据了解,一男性患者今年25岁,柳州市融水县人,1月13日在从江县开车运送木头时出发生车祸,身受重伤。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患者家属希望将其转到柳州市工人医院救治,于是向医院求助。考虑到转运距离较远且患者伤势非常严重,患者家属提出希望能采用直升机转运。

  接到患者家属请求后,医院方经过充分研究,决定派出由急诊医学科专家组成的团队乘救援直升机前往贵州接回患者。

  比起陆路转运来回近600公里,需要9个多小时,直升机转运来回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极大地缩短了转运时间。

  上午10时许,直升机从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起飞,前往贵州从江。到达当地后,柳州市工人医院的急救人员对患者情况进行了相关评估,下午1时许,搭载患者的直升机从从江起飞,下午2时许,直升机在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降落。

  飞机一降落,医护人员立即紧急将患者抬下飞机进行下一步救治。

  医院根据患者的情况,立即启动创伤中心的创伤急诊、创伤病房、ICU、手术室以及多学科的联动,为患者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据了解,患者为重型颅脑外伤,合并有胸外伤以及多发骨折,属于严重的多发伤类型,目前还在进一步救治当中。

  据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石展英介绍,这个病人病情很危重,病情还在发展,目前需要呼吸机等支持治疗,以常规的陆路交通转运的话时间比较长,各种生命支持手段难以为继,另外一个在路途当中有可能有其他的突发状况,会影响到我们整个救援的顺畅。患者病情非常严重(重型颅脑损伤、严重肺挫裂伤、血气胸、多发骨折),在高参数呼吸机支持下,血氧饱和度仍很难维持,对空中转运的医疗技术要求非常高,争取时间对于这种突发严重多发伤病人的整个救治效果起到一个决定性的作用。

  据介绍,柳州市工人医院于2018年率先在桂中地区成为了航空救援基地医院,医院立志于打造一个空中救援平台,快速、准确、高效地救治严重创伤、包括脑卒中、胸痛,以及危重孕产妇等需要急救的患者,将为方圆500公里范围内的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救护服务。两年多以来,柳州市工人医院通过救援直升机已经成功转运救治多名危重患者,为市民搭建起了一条“空中生命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