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过“腊八”迎新年 百色武警很 “粥到”
发表时间:2021-01-19 13:5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为了让刚刚入伍的新兵感受到部队家的温暖,缓解思乡之苦,老兵们特意在节日即将到来之时,精心熬制了可口的腊八粥,让新兵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合理搭配食材。何唯一 梁力  摄影报道

  合理搭配食材。何唯一 梁力 摄影报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何唯一 梁力)“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是一首儿时的童谣,却牵动着无数异乡人的思乡之情。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在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为了让刚入伍的新兵感受到部队家的温暖,缓解思乡之苦,老兵们特意在节日即将到来之时,精心熬制了可口的腊八粥,让新兵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炊事班长盛粥。何唯一 梁力  摄影报道

  炊事班长盛粥。何唯一 梁力 摄影报道

  莲子、大米、糯米、小米、红豆、大枣、花生米……十几种食材准备起来可不容易。昨天晚上,老兵们就紧锣密鼓的忙活起来,紧接着洗米、泡果、拨皮、去核,半夜时分开始用微火慢炖,直到第二天清晨,芳香四溢的腊八粥终于出锅了。

  “这碗腊八粥是我们熬了三四个小时才熬好的,你们赶紧趁热喝,尝尝合不合胃口?”老兵韦旭将煮好的腊八粥一边盛给新兵,一边笑着说。粥一碗碗地递到新兵的手中,新兵们细细品尝着腊八粥,温暖从舌尖到达心里。

洋溢的笑脸。何唯一 梁力  摄影报道

  洋溢的笑脸。何唯一 梁力 摄影报道

  新兵平旭说:“入伍之前在家里过腊八节,奶奶总会为我煮一碗粥。今年第一次在部队过腊八节,没想到单位居然悄悄为我们煮了腊八粥,真的太贴心,太感动了。”

  一碗碗热气腾腾、芳香四溢的腊八粥被端上餐桌,大家开心的喝着粥,整个营区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