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一职校开通专线送学生到站返乡 赠送暖心防疫包
发表时间:2021-01-20 17:5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0日,广西柳州市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学生放假离校。校园为离校同学安排“智享公交专线”,并赠送暖心防疫包,帮助学生安全返乡。

黄禹龙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全玉珍)1月20日,广西柳州市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学生放假离校。校园为离校同学安排“智享公交专线”,并赠送暖心防疫包,帮助学生安全返乡。

  当天一大早,该校学生就拖着行李箱在学校西大门升旗台旁排起了整齐的队伍,等候专车。该校校长黄锋校长嘱咐:“同学们在车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如途中遇到困难,记得第一时间联系老师、联系学校。”

  创建于1956年的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西南五省区市唯一一所铁路行业背景的高职学院。从柳铁职院到柳州火车站和汽车总站无直达公交车,且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黄锋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方便学生乘车,学校主动联系柳州恒达巴士公司开通“智享公交专线”开展点对点送站服务,每位学生只需要花费象征性的0.01元就可以直接到柳州火车站和汽车总站。每隔半小时发一趟车,每天共有21趟车次。

  家住云南的薛然同学是第一次独自坐车回家,其表示“我本来打算打车去车站,现在学校请专车送我们,车上都是同学比较安全,爸妈也比较放心。”

  该校运输管理学院物流管理43班韦云鑫这样表示: “以前一个人拖着大包小包上下公交车很不方便,现在在校内只花0.01元就能坐上直达的公交。”

  此外,离校返乡同学不仅有专车送,还获得赠送暖心防疫包。防疫包放置有口罩、防疫宣传单等物品,帮助学生做好返乡疫情防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