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快速破获盗窃案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1-01-26 14:1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辖区近日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民警两小时不到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受害人黄先生又送锦旗又发朋友圈点赞感谢民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农震峰)崇左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辖区近日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民警两小时不到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受害人黄先生又送锦旗又发朋友圈点赞感谢民警。

  受害人黄先生给民警点赞。崇左警方供图

  当天9时许,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奥凯汽修老板黄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车停在卡凤加油站对面的汽修店门前,早上的时候发现自己车上的财物不翼而飞了,遂报警求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向受害人黄老板了解,其称昨晚将车停放汽修店门前就回家了,早上发现放在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箱内的几百钱被偷了。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门及车窗均没有损坏的情况,但发现汽修店安装有视频监控探头,且黄老板停放轿车的地方正好在摄像头监控的范围内,于是民警立即查阅了汽修店的视频监控记录,发现24日凌晨3时39分,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地靠近车辆,打开车门不久后该男子离开了作案现场。

  民警循线追踪嫌疑男子行踪,经案发现场周边群众对视频中嫌疑男子的辨认,结合嫌疑男子的最终的落脚点,发现辖区隘口街一男子李某与视频上的嫌疑男子的衣着和体貌特征高度吻合,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10时许,民警快速出击,在案发后两小时不到成功在李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的钱包内搜查出赃物,李某对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崇左警方供图

  据李某交代,1月24日夜里,其在四处闲逛时,发现奥凯汽修店门前有一辆车车门并未锁上,四处打量,发现四周无人,于是便偷偷默默地靠近车辆,打开车门,将车内的钱偷偷塞进自己的口袋迅速离开了现场。

  12月25日,汽修店老板黄先生得知嫌疑人落网后,特意制作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的锦旗送亲自送到派出所以达表感激之情,并在微信发朋友圈为该所民警点赞:虽然被偷的钱不是很多,但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两小时不到就抓获了嫌疑人,破案神速,为他们点赞。”

  汽修店黄先生发布微信朋友圈点赞民警。崇左警方供图

  目前,李某盗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年终岁末,各位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财务,管好车门和家里的门窗,切勿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