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人工增雨助力冬种作物解渴
发表时间:2021-01-26 16:2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25日,在空军、民航和气象等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广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柳州、来宾、百色、河池、南宁上空成功实施了飞机增雨作业,同时指导贺州、柳州、桂林、玉林、梧州、贺州、防城港和贵港等市开展地面火箭增雨作业和烟炉增雨作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李林红)1月7日-25日,在空军、民航和气象等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广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柳州、来宾、百色、河池、南宁上空成功实施了飞机增雨作业,同时指导贺州、柳州、桂林、玉林、梧州、贺州、防城港和贵港等市开展地面火箭增雨作业和烟炉增雨作业。

王方日 摄

  2020年12月以来,广西降水量明显偏少,各地土壤墒情明显下降,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不利于马铃薯、辣椒、番茄、蔬菜、香蕉、甘蔗等冬种作物生长。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的共同作用,作业影响区内普降小雨,对缓解旱情、改善农田墒情、增加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