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诈骗朋友近百万被捕
发表时间:2021-01-27 15:5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深陷网络赌博泥潭无法自拔,男子陈某竟虚构房屋失火、父母重病等借口,先后诈骗十余名朋友近百万元人民币。近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宁铁路公安处逮捕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甘贤 潘宏任)深陷网络赌博泥潭无法自拔,男子陈某竟虚构房屋失火、父母重病等借口,先后诈骗十余名朋友近百万元人民币。近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宁铁路公安处逮捕归案。

图为嫌疑人陈某被铁路警方抓捕(执法记录仪截图)。警方供图

  图为嫌疑人陈某被铁路警方抓捕(执法记录仪截图)。警方供图

  2020年11月13日,南宁东站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某企业员工黄女士称,其朋友陈某以老家房屋失火需要重新装修为由,问其借款两万元,但自2020年10月开始就联系不上陈某,电话、微信都处于失联的状态。

  接到报案之后,南宁铁路公安处将近期接到的几起类似案件相关联,发现嫌疑人指向同一人,随即作出并案侦查的决定。因该案件涉案人员多、金额大,南宁铁路公安处组织成立了专案组,在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之后,于近日在广州番禺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陈某交代,他本在当地的一企业担任管理层的领导,在同事和朋友之间都有着不错的口碑,2020年2月份,陈某因疫情居家期间偶然接触到一款名为“九州国际”的网络赌博软件。起初他在软件上都是几百、一千的充值,玩得十分小心翼翼,不到一会就赢了几千元,陈某试着提现,结果一秒到账。随后的日子,陈某有输有赢,总体来说赢得多,提现的又快。陈某见有利可图,充值、下注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却逐渐输得却越来越多。

图为陈某接受民警审讯(监控截图)。警方供图

  图为陈某接受民警审讯(监控截图)。警方供图

  在网络赌博泥潭越陷越深的陈某,不知不觉输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之后,为了“翻本”,陈某盯上了自己身边的朋友,在2020年2月至9月期间,先后虚构房屋失火、父母重病、信用卡周转等借款理由,向黄女士等10余名朋友借款96万余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后因债台高筑无力偿还,陈某躲回广州老家,开启了“失联”模式。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