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忻城警方打掉一个跨省职业扒窃团伙
发表时间:2021-01-28 17:2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忻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职业扒窃手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涉及贵州、河池、柳州、来宾以及忻城县城关镇、大塘镇、思练镇等地的扒窃案件47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莫崇贵 蓝轩)近日,广西来宾市忻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职业扒窃手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涉及贵州、河池、柳州、来宾以及忻城县城关镇、大塘镇、思练镇等地的扒窃案件47起。

  2021年1月9日13时许,大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2021年1月9日12时许,潘某英在忻城县大塘镇大塘街菜市场内被盗一部ViVOX50手机,损失价值约3000元,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为严厉打击扒窃团伙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忻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政委张华刚的指示,该局立即组织刑侦、网安和大塘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扒窃手机案件进行梳理研判。

  专案组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迅速锁定了扒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系广西河池市宜州区籍的覃某琼和黄某洪,两人均有多次扒窃和盗窃前科。

  1月13日,专案组连夜赶往河池市宜州区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于1月14日凌晨在宜州区将犯罪嫌疑人覃某琼、黄某洪抓获归案,缴获作案工具镊子1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覃某琼和黄某洪均如实供述了2020年12月以来,在圩日分别在来宾市、河池市、柳州市等地流窜盗窃28起,其中在忻城县作案11起,扒窃所得的手机全部变卖、分赃并挥霍一空的犯罪事实。

  1月18日至19日,专案组民警克服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又在宜州区将另外3名同伙案犯陈某章、刘某军和谭某华抓获归案。经审讯,破获流窜盗窃案19起,其中在忻城作案16起、在贵州作案3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