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友谊关警方进校园提高边境小学生寒假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1-01-30 14:5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寒假前,为让边境学校的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寒假,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近日组织民警到凭祥市友谊镇礼茶小学,为学生们在放寒假前上最后一堂安全教育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农震峰)寒假前,为让边境学校的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寒假,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近日组织民警到凭祥市友谊镇礼茶小学,为学生们在放寒假前上最后一堂安全教育课。

民警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 崇左警方供图

  民警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崇左警方供图

  活动中,民警就学生在假期中易发生的安全事项,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毒品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民警还结合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等俗语,深入浅出的给学生们讲述了日常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们要听家长和老师的话,明辨是非,遵纪守法。

  民警展示警用辣椒水。崇左警方供图

  在展示警用八件套环节,“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这个用日常的话说就是女孩子们人手必备的防狼喷雾剂,在我们警用器械里它叫辣椒水或者催泪喷射器,是专门用来对付坏人用的。”民警微笑地介绍到,此外民警还一一展示警用手铐、警用匕首、警棍、警用强光手电等警用装备,并与学生们进行了开心的互动。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骗和防疫意识,民警还在现场向学生派发了防诈骗、防疫知识等宣传单,让学生带回家中给爸爸妈妈看。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课,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交通、消防、禁毒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为辖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警在讲授禁毒知识。崇左警方供图

  据悉,该所每天都会组织警力在学校早晚放学期间开展校园安保及巡逻工作,就学校门口大车、泥头车经常出没等情况在放学时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护放学秩序,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在春秋季开学时民警积极深入学校开展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防恐、防暴、消防等安全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在长期的合作中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与辖区学校师生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