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团伙涉嫌走私3.2万支雪茄入境被擒
发表时间:2021-01-31 12:0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缉私局30日通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下,该局隶属柳州分局联合烟草、公安等力量,集中开展打击走私雪茄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5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的古巴产COHIEA、JOSEL.PIEDRA等品牌的雪茄烟40盒,共计653支。

    阎某某现场指认 韦柳 摄
    阎某某现场指认 韦柳 摄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 (覃汉留)南宁海关缉私局30日通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下,该局隶属柳州分局联合烟草、公安等力量,集中开展打击走私雪茄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5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的古巴产COHIEA、JOSEL.PIEDRA等品牌的雪茄烟40盒,共计653支。

图为警方查获的雪茄烟 韦柳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雪茄烟 韦柳 摄

  经查,以阎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从境外网站订购雪茄,在香港集中拆包分装,以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等方式通过邮寄渠道走私入境。

  经初步查证,自2016年以来,该团伙涉嫌走私雪茄入境约3.2万支,案值340余万元。

  目前,柳州海关缉私分局已对该案刑事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

图为雪茄烟 韦柳 摄
图为雪茄烟 韦柳 摄

  民警提醒广大民众:雪茄等烟草类产品要到具有烟草专卖资质的商铺进行购买,销售和购买走私香烟均属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的将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