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凭祥法院执结“黑导游”行政非诉执行案件
发表时间:2021-02-01 10:5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凭祥法院充分服务保障凭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加快了旅游纠纷的化解,也强化执行措施全面保障旅游纠纷的快执,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品质,为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司法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冷应洪)1月28日,凭祥法院执结一起“黑导游”行政非诉执行案件,有力地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

  被执行人汪某在未取得导游证的情况下,于2019年10月14日至17日接受广东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带领游客经凭祥市参加“越南四天三晚游”,从事导游活动。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经履行行政处罚告知程序后,于2019年12月13日对汪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汪某处以罚款3000元。该局于2019年12月15日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送达被执行人,并于2020年1月10日将催告书依法送达被执行人,催告被执行人履行缴纳罚款义务。被执行人汪某收到处罚决定书后拒绝缴纳罚款,该局多次联系当事人缴纳罚款都无果。为此,申请执行人逐向凭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立案后通过快速审查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随后迅速转入执行程序。该院执行局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汪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划扣汪某名下的银行存款3000元。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

  近年来,凭祥法院充分服务保障凭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加快了旅游纠纷的化解,也强化执行措施全面保障旅游纠纷的快执,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品质,为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司法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