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团伙走私进口辣椒干案值1.2亿元 首犯获刑11年罚1600万
发表时间:2021-02-02 10:23: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缉私局1日通报,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该局隶属钦州分局侦办的“2019.8.26”田某某等人走私进口辣椒干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判处首犯田某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600万元,分别判处团伙其他主要成员1年6个月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罚金。

    图为嫌疑人签字。 姚锡玲 摄
    图为嫌疑人签字。 姚锡玲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日电 (刘长林 姚锡玲)南宁海关缉私局1日通报,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该局隶属钦州分局侦办的“2019.8.26”田某某等人走私进口辣椒干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判处首犯田某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600万元,分别判处团伙其他主要成员1年6个月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罚金。

图为检查扣押货物。 孙思寒 摄
图为检查扣押货物。 孙思寒 摄

  南宁海关缉私局介绍,2019年8月26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南宁、郑州海关缉私局共出动警力90余人,在广西南宁、钦州、玉林,河南开封、漯河等地开展集中抓捕,成功抓获田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一举打掉辣椒干走私团伙4个,查扣涉案辣椒干620吨及书证、物证一批。该案件被列海关总署缉私局二级挂牌督办案件,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海关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图为检查扣押货物。 孙思寒 摄
图为检查扣押货物。 孙思寒 摄
图为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研判。 孙思寒 摄
图为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研判。 孙思寒 摄

  经查实,以田某某等为首的犯罪团伙逃避海关监管,采取低报价格、伪报贸易方式等手段,从广西钦州港、凭祥等口岸走私进口辣椒干、花生、豆蔻等货物8377吨,案值1.2亿元。该案首犯田某某的行为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且被认定偷逃税额特别巨大,最终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图为搜查现场。 姚锡玲 摄
图为搜查现场。 姚锡玲 摄

  走私辣椒干等农产品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国家经济秩序,破坏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案件的定罪判决,狠狠打击了食品走私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食品安全及市场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