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无人机精准搜索 崇左边境警方救助深山被困群众
发表时间:2021-02-03 13:3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2个小时的搜索,民警最终确定了被困男子的位置,随即联合应急救援队、村民兵应急分队、镇应急分队、当地熟悉山路的群众等40多人,分别从山四周“开辟”搜救路线。历经3个小时的搜救,被困群众终于被安全救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梁鹏 李巨星)“这个深山丛林就没路,民警和救援队这一次为了救我,他们的手都受伤刮破了,感谢民警及时将我解救。”近日,常先生向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那艾边境派出所赠送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民警 生命的保护神”的锦旗以表谢意。

图为救援现场 崇左警方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 崇左警方供图

  那艾边境派出所日前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因上山游玩迷路被困在深山一天,需要协助救援。由于该名男子被困时间较长,可能会面临断水断粮、野生动物攻击等危险,而且时下为雨水多发季,在林中行走极易滑倒摔伤,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抵达现场的民警发现该山地形复杂,荆棘丛生,在山脚下完全看不到报警人处于深山何处,这让搜救行动面临巨大困难。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这样没方向的找不是个办法,我用无人机搜索试试看!”作为2020年广西边检总站第一批无人机驾驶员的陆志伟想到平时经常利用无人机巡逻边境、搜索违法犯罪人员,这一次没想到营救被困群众也派上用场了。

  经过2个小时的搜索,民警最终确定了被困男子的位置,随即联合应急救援队、村民兵应急分队、镇应急分队、当地熟悉山路的群众等40多人,分别从山四周“开辟”搜救路线。历经3个小时的搜救,被困群众终于被安全救出。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