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干旱致广西百余村民用水难 消防持续1个月送水600吨
发表时间:2021-02-03 18: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冬季,广西多地降雨量偏低,部分地区持续干旱。柳州市长龙村琉璃屯数百名饮水困难,消防员得知后连续一个月为村民送水,累计送水量达600余吨。

雷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雷阳)进入冬季,广西多地降雨量偏低,部分地区持续干旱。柳州市长龙村琉璃屯数百名饮水困难,消防员得知后连续一个月为村民送水,累计送水量达600余吨。

  近日,河西消防站的消防员来到琉璃村送水。该村一口深达9米的水井已经完全干涸,井底只剩一滩浑水和一台露出水面的抽水机。而原本这口井可以供5户人家的日常生活用水。

  早在蓄水池旁等候的村民小组组长刘文松看到消防员后,立刻迎上来。其表示:“真是麻烦你们,解决村民的大难题。”

  据悉,琉璃村有50户186人,村里日常用水全靠这个30吨储水量的蓄水池和几口水井。但由于该村地势偏高,村民日常生活用水依赖地表水。随着枯水期的到来,村里的蓄水池和水井都已干涸,无奈之下村民想到求助消防员。

  接到求助后,辖区内河西消防站的消防员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每隔两天往琉璃村送一次水。如今,村里只能依靠消防员来给蓄水池加水维持生活用水。

  除了给村里的蓄水池加水外,消防员还给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水上门。在一户孤寡老人家门口摆放一口大缸和几只水桶,里面已经没水。据村民代表介绍,老人把水缸和水桶放在外面,盼着下雨好蓄水,不过柳州已经好久没下大雨,老人平时连衣服也要攒好几天才洗,生怕浪费水。看到这一情况,消防员立即从消防车上取出6桶水为老人把水缸灌满。

  目前,消防员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给该村送水,送水量达600余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