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女子无证驾驶 丈夫帮录视频发朋友圈均被罚
发表时间:2021-02-04 10:4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3日透露,一女子在朋友圈炫耀无证在高速上行驶,其丈夫在旁帮其录制视频。目前,两人均被处罚。

    图为涉事夫妻。 吕树发 摄
    图为涉事夫妻。 吕树发 摄

  中新网柳州2月3日电 (刘朔)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3日透露,一女子在朋友圈炫耀无证在高速上行驶,其丈夫在旁帮其录制视频。目前,两人均被处罚。

  民警介绍,据朋友圈视频“女子无证上高速”显示,一女子身穿红衣服在高速上驾驶车辆。当事人在评论区留言:“不慌,老公在旁边。”

  接到民众举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联系当事人李某及其丈夫陈某。但两人以未注意到交警部门来电为理由多次拒接电话,并不按口头传唤的时间到大队接受处理。

图为女子发朋友圈炫耀无证驾驶。 吕树发 摄
图为女子发朋友圈炫耀无证驾驶。 吕树发 摄

  2日,民警通过智能监控系统锁定当事人车辆,并将违法嫌疑人带回大队调查。据悉,两个视频分别于2020年10月6日以及2021年1月20日拍摄。去年10月6日,李某搭乘朋友车辆,从柳州市柳北区驾车到三柳高速公路柳北服务区,大概驾驶15分钟左右,视频是由其朋友帮拍摄。1月20日,李某夫妻二人从罗城出发经过汕昆高速到达太阳村,期间李某突然想驾驶车辆,便向陈某表示要换人驾驶,之后李某便在高速路上驾驶数十分钟。

  据李某自述,她私下学过一些驾驶技能,但一直没有报名考证。“我知道是违法,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陈某表示,其知道妻子是无证驾驶,想着自己坐副驾位置,让她开一下也可以,便将自家私家车交由妻子上路行驶。

  目前,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被处以罚款15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因李某尚在哺乳期内不予执行拘留。陈某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被处以罚款2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