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2-04 15:0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4日召开广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广西将加强来桂返桂人员健康管理,积极向国家申请加大调配疫苗数量,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广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办。曾文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曾文琪)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4日召开广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广西将加强来桂返桂人员健康管理,积极向国家申请加大调配疫苗数量,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春节将至,广西返乡人员不断增多,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庞军在会上介绍,广西将严防区外境外疫情输入,加强来桂返桂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防控力量薄弱的农村地区防控工作部署,大力倡导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加强对集中隔离医学场所的管控。

  当前广西疫情平稳,全区各地均属于低风险地区,但因为当前全球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还是不能松懈。春节期间,各地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联欢、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频次、控制集市规模,落实好宗教活动及场所管控要求,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家庭个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农村家庭不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陈佳克介绍,民政部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委员会严格做好返乡人员务工地点、所到地区等摸底排查和有效管理,做好返乡人员、具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情信息报告。同时做好农村防控网格化管理,细化分解村民小组长等责任,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自然村屯。

  据悉,春节期间从区外低风险地区返回广西城区的人员,可在城市间持健康绿码自由流动;如果返回到农村地区,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按返乡人员进行管理。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